背景
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舉行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3-01-19——

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下稱:社專會)於2023年1月19日召開本年度第一次全體大會,由潘志明主席主持。

會議上,全體成員審議了一批資格認可的申請個案,以及分別由社工個人和培訓實體提交的持續進修的活動時數認可申請。經大會討論和檢視有關目前的持續進修時數計算規定和審議機制後,一致認為有需要對活動分類和時數計算等內容作出評審優化,並交由“持續進修專責小組”跟進,以便向大會提供優化方案。

會議討論了“認可考試籌備專責小組”所提交的社工專業認可考試安排的考試指南,有關考試安排資訊預計下月(2月內)於本網頁內公佈。

同時,為慶祝今年3月21日“世界社工日”,社專會將於當日舉辦專題座談會,並組織社工參觀本澳社會服務機構作專業交流。活動由澳門利民會承辦,並邀請本澳社工專業團體及大專院校社工課程代表參與協辦。有關活動詳情稍後公佈,歡迎業界同工參與。

會議也邀請社會工作局專業發展及計劃處梁嘉輝處長出席,介紹正進行的“社工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系統”優化工作。優化現有帳戶及新申請人辦理和查詢社工資格認可及註冊,以及持續進修的時數確認等服務流程。

出席本次全體會議的成員包括主席潘志明,委員王翠華、劉秉權、盧子健、陸珍妮、吳婉瑩、林敏芝、何嘉欣、李鴻樞、蘇景楊,以及楊淑莊。


全體成員出席會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