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第二屆社會工作者委員會舉行首次全體會議

——2022-11-11——

根據第70/2022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委任第二屆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成員,並於2022年10月24日生效,成員任期三年。

2022年11月11日,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下稱:社專會)召開新一屆成員的首次全體會議,由潘志明主席主持。

全體會議開始前,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許華寶副局長及鄧潔芳廳長應邀與全體成員會面。韓局長感謝大家在不同服務領域中,積極推動和落實社工專業制度。他同時讚揚本澳社工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堅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關懷社會不同群體因新冠疫情所受到的種種困擾,尤其是致力與不同專業領域的合作,協助和支援弱勢人士,共同面對疫情。他表示社會工作局與社專會繼續保持緊密協作,並相信在社專會潘志明主席的帶領下,透過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社工專業將不斷發展和壯大,使之在助人過程中發揮重要力量和作用。潘志明主席亦感謝社會工作局一直以來對社專會的支持,有助推進社工專業的發展。

在全體會議上,成員聽取了有關社專會的工作介紹,並認同社專會在現有的工作基礎上,繼續執行及落實已開展的任務。會議也通過了對社專會內部規章的修訂,並委任各專責小組協調員及成員,包括“資格認可專責小組”、“持續進修專責小組”、“專業發展及倫理操守專責小組”。此外,為籌備2023年4月2日生效的社工專業認可考試,將由“認可考試籌備專責小組”跟進有關社工專業認可考試指南編製,以及籌備典試委員會等的工作,並預計明年首季公佈有關認可考試的試題範疇、考試大綱及報考程序等安排。

新一屆社專會將積極促進有效溝通,搜集及聆聽社工業界的意見,繼續推動社專會履行社工專業發展和維護服務使用者福祉的使命。

出席本次全體會議的成員包括主席潘志明,委員王翠華、劉秉權、盧子健、陸珍妮、吳婉瑩、林敏芝、何嘉欣、李鴻樞、蘇景楊,以及楊淑莊。


社工局韓衛局長、許華寶副局長及鄧潔芳廳長應邀出席全體會議前的交流

第二屆社專會全體成員出席首次會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