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主席的話

大家好!

感謝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前主席區志強先生的信任與支持,將澳門社會工作專業委員會主席一職的接力棒交給本人。也感謝在區先生的帶領下,與各委員共同努力所作出的貢獻,為社專會的未來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在餘下的任期裏,本人期望與各委員同心協力,繼續積極推動社專會履行社工專業發展和維護服務使用者福祉的使命,並致力:

1. 適時籌組或調整不同的專責小組,妥善完成各項任務,以回應社專會發展需要,包括建立未來社工註冊的考試制度、持續進修的機制、第二屆社專會中五名註冊社工委員產生的辦法等工作;

2. 加強普法教育,讓業界社工恪守社工專業倫理守則;

3. 鼓勵社服界及社工教育機構積極參與社工持續進修工作,並將社工服務本土經驗整理和傳承;

4. 推動業界社工從服務體驗中學習,並透過角色轉換了解不同社群需要,充實多元化的服務手法;

5. 促進社工專業與其他服務專業的溝通與互動;

6. 鼓勵讚賞文化,以肯定社工價值,讓更多巿民認識社會工作專業的同時,亦了解到社工與服務受眾之間「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意義和重要性;

7. 創建更多平台讓資深社工回饋意見,支持社工培訓和專業成長,讓不同機構間的社工互動和經驗交流,讓新入行社工參與社專會發展,為未來的工作推動建立良好基礎;

8. 促進有效溝通,搜集及聆聽社工業界意見,讓特區政府在施政上有更全面的關顧;

9. 致力促進與內地尤其大灣區以及其他國家或地區同類實體的交流和合作,以推動社工專業發展。

在接下來的任期內,本人將與各委員、輔助工作組成員攜手合作,與本澳社工在專業發展的道路上繼續積極前行,以關愛之心為巿民的福祉共同努力。

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潘志明